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hursday, June 14, 2007

我的5次書展

轉眼間又書展。

畢業這些年,除了第一年在丹麥旅行,和在西班牙唸書的時候,我沒有一年不參加書展。
參加不是逛的意思,是落手落腳去籌備,連上場踩足7日。

第一年落場,我賣字典。顧客的問題來來去去不外乎字與詞典的分別,哪本字典最新,和問我"喂LONGMAN 同OXFORD D 字典擺邊架?" 那時我上班還不夠兩個月,同事走過來跟我商討銷售對策,也只懂唯唯諾諾,盡力SELL 書就算了。

第二年,當統籌,辛苦的不得了。反反覆覆要10時12時下班,要設計一系列舞台活動,要做宣傳海報,還有許多關於人人人人人的事情。那年幸而有囡囡winwin 得力相助,先至冇倒瀉籮蟹。

然後,到西班牙去了。

回來第一年,也就是第三次書展。我不知中了那門子的咒,放洋回來(講到好似好巴閉咁,哈哈!)還是要賣書搞書展。那一年是最辛苦的,新公司新作風,從新聞稿物流設計海報唱錢收數事後聯絡書局通通要理,命都冇。
十日趕廿隻廣告幾廿張POP十幾張大POSTER,永世難忘。
老闆說"今年夏天, 我最好看!" 呢句SLOGAN 幾OK, 開心左兩日!
永遠記得躲在陋室數幾廿萬紙幣,數完攬住袋錢然後間保安公司唔見左!!!
更險的是星期六冇散紙,打電話返屋企求救,阿爸阿媽阿婆左撲右撲漏夜數左1000蚊散紙俾我,回家時真的感動得哭了。老人家要佢數一毫子,眼都朦埋,於心何忍。看我多幸福。
最流傳後世的,是上場當日單人匹馬在停車場拎住手提同印廠經理開拖,不斷"小小小小小"和"能能能能能"(當時真的欲罷不"能"!),嚇得送貨哥哥目定口呆,我也慨嘆書到用時方恨少,來來去去淨識得幾句粗口,好寡,想轉下詞彙都冇貨~

第四次,又回到老地方,以海外業務顧問身份去賣字典,是最自在又最沒有壓力的一年。自在,因為只負責SELL 書,之前更可以和JACKY 仔諗D 古靈精怪野玩下,不知幾開心,還一面工作一面跟A先生SMS呢,^O^ 之不過,日日收10點, 星期六12點, 對腳累到呢~

第五次,又做回統籌老本行,首次要跟攤位設計,我知道什麼叫"扭六壬",什麼叫"三寸不爛之舌"...... 那是用來形容我自己的。那是我表現最壞的一年,連書櫃的高度也沒有調較好,又沒有心機處理事情,每晚等會計收工時整個人都呆掉,但求到數,有兩日仲要同個癲佬鬧交。還好,死都有隻羊同我一齊死。

我不知道人生還有沒有第六次書展。到今時今日,我還覺得前路茫茫...... 換工作已經大半年了,一切都很順利,很同事相處也很愉快,但說到底就不知自己是否想要在這範疇發展。回顧這5次書展,真的學到很多,也得到很多朋友仗義幫忙,不論在事前籌備還是臨場幫手做替工,都欠下很多人情。我知道很多朋友都不愛逛書展,但為著刺蝟大王都到場探班喇,萬分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