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March 29, 2008

電影節:OM SHANTI OM

如果‧愛在寶萊塢
導演: 花拉‧克嫻
國家: 印度
年份: 2007
色彩: 彩色
片長: 168 分鐘
29KG3M3
日期: 29-Mar-2008
時間: 3:00 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我的指數:@@@@.25

這樣的電影經驗還是第一次!180分鐘的電影毫無冷場,由開懷大笑到驚心動魄,節奏非常明快,全場觀眾極度投入,我從未試過看電影好像看演唱會般尖叫歡呼,實在太太太棒喇!
我本來抱著看看歌舞/華麗衣服/搞笑情節的心情進場。說實在嘛,看bollywood本來就不應強求劇情嘛,豈料原來這電影不止於情情塔塔那麼簡單,還有輪迴/復仇...... 聽起來是非常"民間傳奇"式的故事,其實也真的夠土,但就是好看,因為拍得很好很好玩!
以下是我認為很值得記下的拍手位:
  • 編劇對主流電影也有點說話吧! 劇內有個電影頒獎典禮,其中一個提名片段是男演員徒手接了幾十發子彈(好matrix!),然後把手槍放在褲襠裡雙手插袋擺動腰臀開槍(可以想像那動作有多淫),他媽的男性主義,真的超級搞笑!
  • 導演也有對bollywood 那些籠統風格嘲諷,看戲內男主角提名最佳演員的片段:兩套一模一樣的電影,只有圍巾的顏色和背景地點,就已經是兩部電影了。
  • 男主角OM找來與已死女明星SHANTI一模一樣的女生SANDY,要她扮鬼去唬嚇殺死SHANTI的壞蛋。他們拍了一些毛片,其中一兩個鏡頭
    SANDY突然出現,嚇得壞蛋要死,很好玩!
  • 男主角阿媽一如羅蘭姐姿態去唬嚇壞蛋" 你因住呀入面有鬼等緊你呀" 嘩哈哈!
  • 30年前橋邊的海報是SHANTI當女主角的電影海報,30年後橋邊的海報是男主角賣TAG HEUER 的廣告海報,同樣情深款款!
  • 伏線和發展非常流暢,如男主角輪迴之前想到要當有錢人的話要如何生活如何使喚傭人,獲得最佳男主角的台詞...... 這些在男主角輪迴後通通成真了。OM前世的老友一直以為他只跟自己已故朋友相似,看到他的得獎台詞後才相信原來兩個是同一人!
  • 所有歌舞場面。超好看! 傳統的衣飾好看,那些打網球跳舞場面好笑,新式的玩水玩火場面亦很精彩!
最後一幕是模擬OM SHANTI OM 首映,台前幕後都出場了,這是給幕後人員最大的嘉冕! 不只是導演編劇,連燈光佈景大哥都出來了,多好玩! 最後走出來的是導演本人,她滿心準備要接受群眾歡呼時所有人都走光,工作人員更在打包紅地毯! 她一面無奈,但我們在台下就掌聲雷動,更有人歡呼尖叫(當然包括我在內哈哈!) 我多麼希望電影中的導演能聽到我們的掌聲! 真的很想跟她說句謝謝,謝謝您拍了這麼棒的電影,讓我今天下午有如此開心難得的經驗!
* 我覺得片名翻得很不濟...... 這電影比如果愛優秀幾億倍,況且BOLLYWOOD 出現幾十年了,如果愛算老幾?
**劇照從HKIFF網得來的,這一幕也很美:男主角的媽媽替她求了紅繩,說它能把他帶到女主角身邊...... 結果出席活動時,SHANTI的頭巾真的纏住了當時還是"咖哩啡OM "的紅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