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March 29, 2008

電影節: 警察樂隊來訪時 THE BAND'S VISIT


警察樂隊來訪時 THE BAND'S VISIT
導演: 艾朗.柯里林
國家: 以色列
年份: 2007
色彩: 彩色
片長: 89 分鐘
字幕: 中文字幕
24KG3E1
日期: 24-Mar-2008
時間: 6:00 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滿座
我的指數:@@@.5
我比較少看以色列的電影。一如介紹,是套溫馨低調有韻味的電影,也叫我體會另一種文化:看樂隊隊長在介紹自己時永遠不厭其煩先說冗長的樂隊名字,就算煩得人家cut 線仍是堅持,真的好笑又特別。有一個年輕隊員的樣子情深款款至猥瑣的地步,看他教怕醜仔在冰場追女仔真係笑死!
後補: 看到不少BLOG 友對這戲評語麻麻,我覺得,只是劇情推進慢一點吧。
反而另外有一點我認為不太對路的地方是:劇中人的英語都太好。劇中人的英語雖然說得有口音,但那些文法(以我有限的知識認為) 都是對的,譬如在第三身(3rd person singular) 後面必定會加"s" (he talks),說實的,英語不流利的話,文法有那麼準確嘛? 也許寫劇本的本身英語太好,本身不會犯上文法錯誤,所以寫的劇本也不會出現文法錯誤。只是,如果以色列一個不毛小鎮的幾個蛋散也能說出如此標準文法的英語,就似乎不合現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