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hursday, March 20, 2008

電影節: 小男生的愛與性 DON'T LAUGH AT MY ROMANCE

小男生的愛與性 DON'T LAUGH AT MY ROMANCE

導演: 井口奈己
國家: 日本
年份: 2008
色彩: 彩色
片長: 137 分鐘
20UC3E1
日期: 20-Mar-2008
時間: 7:15 PM
地點: UA 太古城
滿座
我的指數: @@@
英文譯名應是 DON'T LAUGH AT MY ROMANCE, 電影節介紹的是SEX IS NO LAUGHING MATTER. 不論哪個,都較那作狀的中文譯名貼題傳神.
作為今年電影節的"首畫",沒有驚喜,不過亦未致於難看要罵. 好看的地方是東西都拍得很美,男女主角,男女主角簡樸.以木器為主的家,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部屋. 許多畫面都可以用作WALLPAPER.
我很喜歡以大學生活作為背景的電影. 我的大學生活很愉快,充滿快樂的片段,看人家大學生活的故事,叫我感覺年輕. 然而,這電影跟"盛夏光年"犯了一樣的毛病:主角都顯得太天真太傻. 假如把年齡推前4至5年會較"對路". 像松山研一演的19歲大學生,喝啤酒會叫苦,跟女生發生關係以後會和朋友擊掌叫好...... 真的那麼純情麼? 蒼井優演的女生,往人家的畫展會像個孩子瑟縮一角吃掉整盤巧克力. 喂,你好歹自己也是個唸美術的,怎麼像個給人丟棄的6歲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