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March 22, 2008

電影節: 記住我: 青蜥魔 WRESTLING WITH A MEMORY

記住我:青蜥魔 WRESTLING WITH A MEMORY
導演: 小泉德
演員: 佐藤隆太、SAEKO、向井里、仲里依紗
國家: 日本
年份: 2008
色彩: 彩色
片長: 120 分鐘
22KG3M3
日期: 22-Mar-2008
時間: 3:00 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我的指數:@@@.5

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分數啊!

今天先和冒險隊麗閣探花,吃過特首豬潤麵後再到文化中心看電影,好不愉快的一天啊!儘管天公不造美害我們要雨中狂奔,但一齣好的電影可以彌補一切!

不知這戲可會公演? 我覺得娛樂性蠻豐富,好笑好玩亦有意義. 知道男主角身患怪病時,第一時間省起沈從文的"生".

電影的男主角因為意外傷腦,每天的事情都會忘掉,於是他把自己的意外和病情都寫在筆記本,把之後所經歷過的人和事一一記起,以防自己忘掉一切...... 他每天都要經歷一次"接受自己失去記憶能力"這慘痛事實,很可憐. 至於"生",是一個做玩偶的爸爸,每天做著相同的木偶劇,劇中自己的兒子擊敗了對手,現實中是自己的兒子有一次跟人打架被打死了. 那個爸爸每天都要回憶.經歷一次喪子之痛,每天都給與自己一次毫不現實的希望.

或許扯得太遠了. 但正如導演說,希望人們了解這個病,了解我們普通人是如何日積月累的從記憶建立起來. 如果沒有記憶,不過日常生活或是感覺情緒方面也非常不便. 有一幕男主角一覺起來發現自己在公車上,完全不知道何以身在此. 他唯有掛電話給最信任的妹妹,極度惶恐的說"我一覺醒來就在公車上,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恐怖. 還好找的是妹妹,假如找的是女朋友又忘了已經跟她分手,會是怎樣的慘況?

導演說想要說人怎樣面對逆景,在末段設計了打不死的場面,也不會太戲劇性的讓潺仔發揮小宇宙打敗強敵. 蛋散始終是蛋散,高手最終不耐煩再糾纏,用力擊倒了他. 只是,高手看到全場都支持這潺仔,對以演技博取觀眾支持的摔角手說來,與戰敗無異,於是黯然下來. 我覺得這樣的劇本很好,潺仔贏的本來就是精神而不是技術,他發揮了一下drop kick 已經非常難得,實在沒有必要婆媽師奶的大獲全勝結局. 導演真的高手啊.

想要投訴的是,台上那個翻譯的男人實在不知所謂. 抱住兩手筆記也不寫一下,台下觀眾第一句明明要問導演"是不是很喜歡摔角所以以此為電影題材? 如果是的話,下一部電影會以什麼運動為題材呢?" 翻譯男直接就說"呀這電影是與摔角有關的,那你下一部電影會選什麼運動呢?" 如此偷工減料,實在自以為是,毫不專業.

又,導演很謙遜的感謝各位觀眾撥出生命中寶貴的兩小時來看電影,因為大家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選擇花時間來看他的戲覺得好感動. 我覺得導演真的很有內涵,比起那些整天到晚說大家不支持港產片的香港電影工作者知書識禮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