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marketing

我的名片上印著Marketing Executive,但,一如全港所有資源緊拙的公司,Marketing 總得兼顧種種雜務。

其實我從來沒有介意。

我從不介意搬搬抬抬摺信影印清潔執貨接聽無離la更的電話等各項工作,我真的不介意。幼承庭訓,投身社會,別計較,我明白的。但,當有人閒時路過掟低一句:
"人地xxx 公司真係做marketing 架,你估好似我地公司咁咩!"
"你呢d 根本唔係marketing,我都費事理喇。"

有時我很介懷,會想想,是不是因為我沒有一個市場學學位? 其實只要有港幣10萬,要拿個市場學碩士不是難事,我也肯定自己可以做得到,但我會選擇拎筆錢去供樓。別誤會,我深信遇著好老師好同學再加上努力,一個碩士學位必定有所得著,問題是,這是不是強化自己/學習marketing 的最佳/唯一辦法?

話說回來。說這些話的人,他們打從心底裡輕視我的部門,我的工作,我絕對感受到。只是,他們有想過為什麼自己部門的marketing 不像marketing 嗎? 他們隨隨便便把工作丟過來要人代勞時,有想過是自己令到部門的marketing 變成sales support/ customer services 嗎? 主管有想過是自己沒有機會給與同事做更多marketing 工作嗎? 做著文員/打雜的工作,老闆是否應該欣賞一下員工不計較又肯拼搏的精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把那些人的說話記在心裡,他們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說吧!

每個部門都有自己要負責的工作,自己的崗位,部門的名稱或是自己Job Title都只是一個名稱,不同公司又不同的definition

這間公司的HR會做Training,另一間可能不負責training;這公司的IT負責Development,那一間只做support。很難去比較的,只要做好自己部門要負責的工作,幫到別的部門,配合到別部門的工作,便已是自己要做的工作。

閒言閒語不要理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不要想太多,坦白說,以現時的趨勢來說,大部分公司或部門也不會請一個專人負責文書雜項的工作,但事實上,這些工作是需要人和時間處理,如果所有人都不願意做這些工作,結果只會令整個項目或工程停下來,所以不要介意覺得自己做的事瑣碎,更加不要理會那些無聊人。

任性小雪人 said...

小雪人也是做著同樣的事...跟打雜沒有分別;做左咁多年so called marketing...都睇化了,只是有時,還是希望工作當中有少少marketing intelligence, 小雪人就已經好開心了~

工作內容跟marketing碩士...是沒有關係的...

要自己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呢~

黃金曱甴 said...

marketing都要識operation野gei...講真...起碼都要識摺信, 個信面向內摺定外摺?mail merge 係點?都係marketing人會識gei, 我覺得...同埋, 有d 可能係event marketing 呢?heehee

當然, 出面都真係好多marketing人做緊marketing gei 野﹔不過, 有d野條路咁行左都係咁ga la...都唔係咁易由a 款marketing去b 款marketing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