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Monday, August 06, 2007

東方之珠III

搞完了FUNCTION OF THE YEAR,打掃了整整兩天,還過了新歌到iPOD。
今天挑了"東方之珠III",這是90年代初的滾石精選,真的說得上首首金曲:
1.葬心(電影'阮玲玉'主題曲)
2.感受
3.Don't Break My Hear
4.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5.這樣愛你對不對
6.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7.一個人的晚餐
8.明明白白我的心
9.我該用什麼樣的心來對你
10.美麗的花蝴蝶
11.飄洋過海來看你
12.讓我歡喜讓我憂(電影『飲食男女』主題曲)
13.國際歌

除了陳淑榫和周華健的幾首感覺較土(但也未致於落得fast forward must的下場) ,其餘真的超讚! 就算我多不喜歡大哥,第二首"感受" 也真的好聽:
人說愛情故事分分合合 不必難受
可是你不是我 怎知我痛?
人說情到深處無怨尤 不必強求
可是換成你 你真的看破 ?
如果能換陳昇唱當然一流,但成龍也唱得不差,中年落寞的男人聽來特別有感受別?

娃娃的"大雨" 和" 飄洋過海來看你" ,後者曾被黎姿改編成"你是明日意義"。娃娃的聲音真好聽。我喜歡獨突的聲線,因為那成就了K歌之后和歌手的分別。我喜歡的聲線:
齊豫
林憶蓮
王菲
孫燕姿
梁靜茹
范曉萱
陳珊妮
陳綺貞
陳慧嫻
蔡琴

電腦可以執靚一切技巧問題,但聲底怎改也改不了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