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hursday, March 01, 2007

投訴香港國際電影節行政安排紊亂

敬啟者:

今年電影節雲集很多精彩的電影,我感激每年為大家選擇好戲的功臣,然而,您們統籌之紊亂、莫視觀眾權利及為觀眾帶來之不便,實在不敢恭維。

您們於2月24日上午10時起接受網上訂票,無奈基於網路嚴重擠塞,我自早上10時起花上45分鐘亦不能成功購票。

我曾致電給您們,接聽同事表示因觀眾反應較預期反應熱烈,她也未能提供解決任何辦法,著我留低電話號票,待技術人員致電。相隨大概15分鐘後,我再致電,她再次表示沒有辦法。為免部份場次門票向隅,我決定到中環大會堂遞交表格,接聽職員亦表示這是折衷的方法。

今天我偶然看到,原來透過網上購票,每20張票可獲贈電影戲票。

我不得不投訴:
l 公司技術人員嚴重錯誤估計網上訂票的反應,導致該早上所有購票者嚴重不便。

l 該早上接聽電話的職員,未有提醒本人如改用郵遞購票,將失卻取得贈券的權利。

l 我本來有機會取得兩張贈券,但因為 貴公司系統嚴重失誤而喪失了有關權利。

l 我承認事前沒有仔細閱讀整份購票指南,以致錯過了是次贈券的消息。可是, 貴公司對贈券的宣傳亦實在太「低調」,只在購票指南及第77頁之廣告以毫不起眼的文字提及。要送禮,何不落落大方?

既然接受網上購票,為什麼您們在事前沒有足夠的準備應付人流? 網路擠塞也沒有任何「以防萬一」的措施?「未能預計觀眾預期」只代表您們統籌欠完善,絕不能成為藉口。

另外,部份電影經「快達票」銷售,部份經「城市電腦售票網銷售」,除網上銷售外,觀眾根本不能方便快捷地一次過購買所有戲票…… 然而網站又太擠,沒經過幾番折騰根本買不完!

然而觀眾沒有選擇,就算多麻煩多困難,我們亦只有卑躬屈膝去接受您們的安排,因為我們別無選擇。請不要再以觀眾的熱情以弱點,恃著「觀眾別無選擇」繼續得過且過,繼續敷衍一切行政工作。

祝舉辦成功!

卑微的觀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