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March 24, 2007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 哭泣的藝術 The Art of Crying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 哭泣的藝術 The Art of Crying
http://www.hkiff.org.hk/chi/programme/show_detail.php?fi_id=214

導演: 彼得.舒勞.福格
國家: 丹麥
年份: 2006
色彩: 彩色
片長: 106 分鐘
日期: 24-Mar-2007
時間: 4:00 PM
地點: UA 時代廣場4院 滿座!
評分: @@@@
刺的意見:
從來沒有想過,一套涉及獸父姦女的電影,可以拍得笑聲滿載,簡直神乎其技。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寫出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幾個情節都叫人深刻,如細佬為救家姐逃離老豆魔掌,用手推車將家姐推走,到後來卻因為試著吸煙吸得暈了,要由家姐推回去。另外,細佬問家姐到底如何令老豆開心,家姐話要除衫,到家姐被關進了精神病院老豆又發神經之時,細佬真係除衫走去安慰老豆......看時真的會笑,但再想深一層,是何其悲涼可怕噁心...... 不知編劇童年有什麼樣的經歷,可以寫出這樣刁鑽古怪但又不失娛樂性的劇本。

又,不知戲中飾演細佬的父母,如何說服自己讓兒子參演一齣涉及亂倫的電影? 事後如何對小孩作出心理輔導?

以前在MAX 看過一部丹麥電影叫"IN CHINA THEY EAT DOGS",是一部瘋瘋狂狂古古怪怪的電影,我很喜歡。今天看電影時,雖然看到JUTLAND 的字眼,但還總是覺得這是瑞典電影...... 大概受H&M的過勞轟炸影響,覺得什麼都是來自瑞典的。想要說的是,看丹麥電影的經驗都很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