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March 24, 2007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 人形動物園 Avida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1. 人形動物園 Avida
http://www.hkiff.org.hk/chi/programme/show_detail.php?fi_id=20

導演: G. 德加芬、B. 德萊賓
國家: 法國
年份: 2006
色彩: 黑白
片長: 83 分鐘
日期: 23-Mar-2007
時間: 9:30 PM
地點: UA 朗豪坊3院
評分: @ (最高為5個@)
刺的意見:
首先,我要向Claudia 說句對不起:一個大好的星期五晚上,你大可以回家他他條條吃個安樂茶飯好好休息一下,誰不知卻被我抓去看了這樣的一齣電影,真的很對不起!

關於這部電影,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說...... 撇除中間小睡了的十幾分鐘,餘下來清醒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這應該是場喜劇,但又沒有什麼可以爆笑的地方。甫開首看到一個老邁矮小的鬥牛勇士衝出來,場上出現的卻是一隻犀牛,真的十分驚喜(一粒@ 是給犀牛的!) ;老頭子拿著遙控舞來舞去也好笑...... 然後...... 然後...... 等不到劇情發展已經睡著了。

自問不是沒有耐性的人: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240分鐘也看得完;自問是愛看怪戲的人:想當年藝術中心播多少套歐洲古怪電影,任由片段如何零碎也設法重整理解...... 今次? 投降啦!

不知什麼人會喜歡這樣的一齣電影? 主觀認為,電影可以沒有情節,內容剪得粉碎任由觀眾重組也可以,但每個獨立的片段必須有睇頭:憑構圖憑橋段去吸引觀眾,獨立的片段方具意義。這次呢? 唔...... 憑核突? 嘩,對洋狗生剥起皮開腦一幕猶有餘悸,肥到一截截的肥波亦叫人冇晒胃口......

值得一提的時,片末出現了幾幅名畫,我只認得"吶喊"...... 那幅"肥婆與龍蝦" 是Dali 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