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lynch

Mulholland Drive

至今看了三部Lynch 的電影。

第一部是象人,看的時候根本不認識Lynch。覺得很勁,很好看。主角全程蒙面,但真的感到其演技...... 一個人砌啤牌那份滄涼孤寂......

第二部是Mulholland Drive。在西班牙朋友家渡假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很懂得電影的男生。我起初用生澀的西文與他談天,最終他也屈服了,大家以英文溝通。他說他最喜歡的導演是Lynch,我說我不認識。談了很久,後來不知何解說到the elephant man,我說很喜歡這齣戲,他說"這就是Lynch 的電影!" 那一刻有難以言喻的喜悅,有點"中獎"的感覺。

因為這樣,我到戲院看了Mulholland Drive。還記得在電影院時,有個跟他身型相像的男生,我還想過有沒有可能就是他。當然不可能。他在距離salamanca 8小時車程的la coruna,沒有可能特地跑到那裡為了看一齣戲。看完後,第一時間跑到internet cafe 寫封讀後感給他。還讚我的西班牙文有進步呢。有好一陣子,我每看完一套電影就email 影評給他,告訴他自己多期待2046。然而看完了2046,又不覺得怎樣。

因為這樣,我買了Eraserhead,買了Blue Velvet,買了Dune。除了在西班牙時看了Eraserhead,其餘兩套跟一眾我在西班牙抬回來的dvd一樣原封不動。也怪自己太懶惰了。然後開始談戀愛,然後沒有時間留在家看dvd。

很久沒有熬夜。今天看著大學同學的blog,竟一看就到了3點。好像打開了自己腦海了my document 某個久遺了的folder一樣。想了很多很多,也許,就是想得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