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我看了有生以來最糟的表演

首先,我得鄭重的向我的蜜糖小猴道歉,因為我邀請你去看了我這一生以來看過最糟最糟的表演。對不起!

我今晚看的是香港藝術節的黑天鵝。很遺憾,這齣說廣東話的話劇,有演員連劇名都講不好的吐出"乞天鵝" 幾隻字。

滿腔憤慨又不知如何下筆,因為爛得太過份,唔知由邊度鬧起! 好,首先,我是基於編劇一休去捧場的,但整個劇本空洞幼稚無聊重複婆媽老土。編劇先生,你食左屎麼? 到底要食幾多擔屎先可以寫出咁離譜嘅劇本? 這已經超出我的想像。

我完場後看宣傳海報,才知道賣點是"超越性別的愛情"。挑! 這戲完全沒有任何內容表達出那些信口開河的愛愛愛愛愛如何超出性別。因為一個男人對另一個男人說" 我愛你" 就是超出性別嗎? 那演員只是開口吐了一些字,但我完全感受不到,因為沒有任何劇情可言,整齣戲只是甲乙丙丁幾個不斷的說"你愛過嗎?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你知道我多愛你嗎?"不斷重複。對白背後沒有任何劇情支撐,名副其實的空口講白話。如果這樣就代表了超越性別,只要放隻狗上台,就是"超越人類以外的愛情" 了。

更不堪入目的是那種原來大家都好愛同一個人愛了多年不敢言的多角關係。天呀你在拍翡翠劇場麼? 嚴格而言,這戲是那種"幾條通菜一頁原稿紙" 就可以完事的對白,但編劇將之拖拖拉拉成2小時的作品。

故事不濟,那看演員吧! 這是不斷講音樂和有人跳舞的戲,但那些演員全都好像在腰部打了石膏,極生硬。對白不流暢。懶音。請問是業餘表演麼? 演員的形體動作不是很重要麼? 是我不好坐的太近看到太多是我不對麼? 你們知道我看著你們兩個小時像機械人般擺動多辛苦麼?

最氣的是,到完場,看到那些演員一副滿足的出來接受觀眾的掌聲。你們以為自己真的表演的很好嗎? 怎麼如斯煞有介事? 以為在藝術中心表演就是認同和肯定嗎? 自己有細心思考過這劇本嗎? 戲這麼爛你不心虛嗎? 這場表演甚至不能用垃圾去形容,因為垃圾還可以循環再造還可以拿去填海,我卻找不到這戲在地球上存在什麼價值。在藝術節安排如斯水準的作品,會否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親愛的,睇完你個blog,我才清楚原來你真的如此憤怒.幸好是你邀請我去的.如果當初不幸是我先開口的話,恐怕我真的罪該萬死了!
不能否認,這真的是其中一個我想早走的劇...
不過人生嘛,總是要有爛的才讓我們更懂得欣賞好的.
比起收左我二百幾蚊,重浪費左我兩個鐘0既劇團, Honey, 你真的不用覺得對不起我! 你都係受害者之一呢!

刺蝟大王 said...

也不會喇,和你一樣,我一定是怪劇團的!!!!
我是愈寫愈激動的,不過罵完就沒事喇,哈!

Anonymous said...

完全贊同!我坐樓上中間,中途想走人又走不到,滿腔怒火無從發洩,看了你這篇大文,下左小小火,thank you!

刺蝟大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刺蝟大王 said...

圈內人:
我同朋友都係坐中間,走唔到,非常遺憾!
好在,第二晚卡夫卡的變型記非常精彩,條氣順番晒!

Anonymous said...

好在我一向都係睇music performance, 今年睇左Harp 和小野麗沙, 無得頂呀,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