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潛水鐘與蝴蝶.看健康寫在臉上

潛水鐘與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今天從家裡徒步到黃竹坑坐車到電影中心,看下午兩點的場次. 電影是很很很好的,但我也得承認之前的夏銘記牛腩雲吞米吃得太急了,所以我有斷斷續續的睡了一陣子...... 真失敗. 所以,有機會的話要再看一次喇.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戲中男主角的能耐真的叫人驚嘆. 全身癱瘓的人能寫成一部書,我們這些手腳健全但腦袋癱瘓的人該好好檢討一下.

我大概是不能當影評人的了. 每當戲好,就不知從什麼角度下墨,用詞也太貧乏;心中想到的是:鏡頭很美,感覺很淒美,故事很感人等...... 但到底如何美如何淒美如何動人呢? 真不會形容.

電影宣傳的語句道"上一部能叫你改變人生觀的電影是什麼時候?". 我從未為自己的人生觀定位過. 反而曾經因為電影改變了擇偶觀. 小時候愛跟爸爸一起看足球,覺得將來挑男朋友也要很MAN 愛踢球的,但看完了"一個快樂的傳說"(LA VITA E BELLA) 裡那個爸爸與德軍鬥志鬥力的保護孩子,就覺得其實書生型的男生也不是那麼不濟嘛,哈.

看健康寫在臉上- 三采文化
http://www.suncolor.com.tw/book_data.asp?pID=20050527154701
看完電影跑到中華看書,有一本三采文化出版的健康書,非常不錯. 內容是你仔細看看自己的臉,就能反映個人身體健康,譬如說舌頭有斑點就表示身體有些地方血液流動不暢通. 由於我覺得83塊太貴了所以沒買,但A先生認為這是十分合理的價錢,所以下次回來叫他買好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