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盛夏光年

昨天寫了"我愛巴黎",今天寫"盛夏光年"。
不是說不好看,只是,假如把時間都推前一點,會更好。
主角都太老,看起來不像20歲出頭。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根本不應該是20歲出頭的電影。
男女生靦腆忸怩的在床上,推說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在想誰應該先脫衣服...... 現代的高中生還這樣純情的嗎? 主角的年齡,如果開始推前到13,14歲,從初中過渡到高中,而並非現在的高中過渡到大學,相信震撼力會更強。但當然,也得替導演著想:怎樣找未成年少男去拍那場床戲?

好看,是因為演員。三個主角都很努力,但只有正行最舒服順眼。守恆太有點"雄風肌肉男"的感覺,做得有點外露;惠嘉表現我只能說ok,但沒有什麼感動我的地方...... 她哭,我也沒有什麼反應。正行嘛,一個個空洞的眼神很厲害,樣子茫茫然的,舉手投足都很有書卷氣。看守恆向正行撒嬌,很好笑。

有朋友看過之後,不斷疑問到底正行是不是同性戀。我的意見是,他對"愛" 這個觀念應該超越了性別吧? 因為他無所謂,因為他怕寂寞,因為他基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些什麼。他自己會去把馬子,但聽到正行說喜歡班上的女生又會默不作聲吃醋似的,佔有慾也真夠強。根本就是什麼都想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