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舊聞共賞-一個人在西班牙

一個人在西班牙- La comida
西班牙人很愛吃肉。素食的人到牙國後如何生活,簡直是一個謎。

我住在寄宿家庭的兩個月,中晚兩餐必有一頓是炸的,有時候兩頓都吃油炸食物。我已經算是很愛吃香脆東西的一類人了,也覺得吃不消。看他們下油煮東西,有時候會懷疑那些油是不是用來喝的...... 怎麼會下這麼多?我室友愛弄太陽蛋...... 那簡直可稱為炸蛋! 第一次看她煮菜時感覺就跟親眼看人弄炸彈一樣震撼:為了炸兩隻蛋,她拼命的放了大概一吋半的油在鍋了..... 雖說橄欖油比較健康,也不用這樣子把命豁出去吧?她把蛋再下在油中,然後把油淋在蛋的上面,完全不用把蛋翻過來煎...... 噢!對不起,因為她根本是在炸蛋,不是煎蛋!

在寄宿家庭常吃的是炸豬排炸魚炸雞翅炸西班牙水餃,晚上吃的則是炸馬鈴薯炸三文治炸麵團。到最後一兩個星期,我常借故到朋友家或是躲在圖書館到九點才回家...... 我有生之年從來沒有試過這樣討厭吃油炸的東西。搬出來以後,自己做飯了。我是死命也不弄油炸東西的,一是因為之前吃太多,而且炸東西要用很多油,那些「身後事」很難處理。我把這個原因告訴我的室友,她覺得莫名其妙:西班牙人為了煮幾碟菜每次都不惜用十隻碟八個碗六套刀叉和四個爐頭,他們不覺得那些「身後事」是甚麼麻煩的事情。我呢?我是那些死後不要土葬不要靈位不要花時間每年拜祭我只要把我燒掉用個漂亮的瓶子裝起了就可以的人。所以呢,我平常做一頓飯大概可以吃兩三天:沙拉、意大利麵是常做的,當然少不了泡麵和罐頭,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撇開貪方便的原因,我覺得泡麵真的好吃!我常常在室友還在削第五個馬鈴薯準備弄tortilla 的時候就把午餐幹掉了。她們常問:怎麼你吃得這麼急?你已經不在香港了,放輕鬆呀!問題不在「我在不在香港」,問題是現在以經下午三點了,天氣這麼冷,簡直就是飢寒交逼,還要我弄個四十五分鐘才吃嗎?會死人的!

1 comment:

任性小雪人 said...

喂...你的室友...都很懶做那些「身後事」呢...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