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我愛我愛巴黎

--> 我挑了一張最沒有說服力的劇照。沒有多少人對這個師奶產生興趣,放任何其他的照片叫座力都一定較好...... 事實上,用google 圖片搜尋"PARIS JE T'AIME" ,得去到第10頁才有這師奶出場,之前通通都是Natalie Portman......但係,我就係鍾意呢個師奶!

我愛巴黎很好看,現在只有IFC 中午場次了,還未看的,趕快去。
身邊不少朋友覺得悶,但其實電影的節奏很明快。十幾個小故事,很精緻的片斷。給我驚喜的,是幾個與愛情無關的故事:為了生計每天奔波去照顧別人的孩子,而不得不把親生孩子送到托兒所的母親、以為是婚外情卻原來在說自己兒子的父與女,還有我最喜歡的,就是美國女郵差遊玩巴黎的故事。

一口美國音的法語,平平淡淡的說出旅遊感想,好像有點蒼涼寂寞的感覺,但當時人是快樂又知足的...... 她在一個公園坐下來吃法包時,說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突然悲喜交集,箇中又是喜多於悲,而且感受到生命的活力。聽了真的很感動。我喜歡有生命力,懂得為追求自己所愛而努力的人,我喜歡知足又懂得感受生命的人。

還有許多怪怪的故事,如吸血彊屍,主角是Mr Frodo 呢! 充滿暴力美學,畫面構圖很美。另一個很喜歡的是Oscar Wilde 鬼上身的故事,好好笑! 女主角怪男朋友怪男朋友沒有藝術氣質不懂得感受文學,做 Consultant 搞到冇晒時間(咦,點解呢幾隻字要轉晒顏色BOLD 晒咁呢? 係咯,都係驚D Consultant 見字多就睇唔到lor!),要鬧分手之際,男主角突然被大文豪鬼魂附體tum 番掂個女仔...... 鬼佬古裝鬼上身wow,真係好好笑,咁都悶?

要寫下去,還可以寫很多,譬如Natalie Portman 與盲人相戀的故事、男子聽不懂法語的故事。這樣子片斷式的故事,節奏、主題、手法都很重要;因為短小,必須精悍,必須凌厲,否則的要說又說不清楚,連叫人深刻的畫面也沒有的話,短片就連存在的價值也沒有,正正是去年春田花花犯了的毛病: 成套戲拍黎都唔知為乜,造作到死,垃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onsultant 怕看長文章,但怎樣都好,都會盡力去看完,一次看不完,下次咪再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