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你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嗎?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
你能做現在的工作直至退休嗎?
你有想過進修嗎?
為什麼要進修呢?

今天我看到中大的翻譯碩士漲價到80000大元。去年還是60000個大元"而已"。當然,較諸其他商科課程已算十分相宜的了。

其實這幾年都有一直在看碩士的科程,只是一直想不透:到底我要唸的碩士是為了什麼? 功利計算,當然希望對將來的工作有幫助。這樣一想就麻煩了:到底我想要一份什麼樣的工作? 我會從事保險工作一直下去嗎? 會繼續做Marketing 的工作嗎? 實在不確定。唸翻譯碩士對我未來的工作到底有沒有用呢?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第一份工,是因為畢業旅行回來後生德國麻疹,在家養病沒事做隨便發幾個電郵然後誤打誤撞找到的。
第二份工,是因為第一份工的部門突然改組然後急急忙忙找到的。
然後到西班牙。當然到國外唸書一直是我心願,我也唸得很用心,但到現在我還得承認其是我是沒有想得很清楚就出國的。
然後回來了,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有朋友介紹就找到第三份工。
之後第二份工的人來找我,又回到原來的公司。
第四份工打得不高興貿然辭職,找了個多月無奈只有一家公司有回音,於是現在打第五份工。

我也有強逼自己想過到底要找一份什麼樣的工作,我也想做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又或者說,我想做的東西太多。
我想要到港燈中心學家政美勞。
我想要學裁剪縫紉。
我想要學畫畫。
我想要學編織。
我想要研究台灣文學和電影。
我想唸法文和日文,最近對德文和意大利文也有點興趣。
也想考個普通話的認可資格。
我想要學剪紙。
我想要學鋼琴和手風琴。
我想學習排解家庭暴力糾紛的心理學。
我想學習攝影。

寫不下去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學畫畫,我來教你吧!
想學編織,找鄭太啦!
想研究台灣文學和電影,俾心機就可以喇!
想唸法文和日文,最近對德文和意大利文也有點興趣,找個時間去學啦!
想學剪紙,等我研究研究後,教你吧!
想學鋼琴和手風琴,找個課程去學吧!
想學習攝影,多點練習吧!

我都有很多東西想學,唯有工餘時找點時間學囉!
工作有時不一定是自己的興趣,但只要做得開心便可以了。興趣在工餘時發展吧!

加油呀!

刺蝟大王 said...

想學畫畫,我來教你吧!
想學剪紙,等我研究研究後,教你吧!
-->wawawa,人地唔知真係以為你係藝術家...... 好威呀!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點藝術細胞的,對美勞都有點天份的。

還有對攝影都有點研究的,我常常跟花花草草拍照的,要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