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神探

今天看神探,好看。

  • 故事應該是從魔警案引發出來的吧? 編劇和表現手法都精彩好玩。
  • 最失敗的應該是安志杰,看完整套戲,我連他的臉都很模糊,反而對他的鬼蠻有印象。
  • 劉青雲的演出非常順眼。本來這樣神神化化的角色很容易過火,但看劉青雲就你不會感到他造作。不能想像這個角色由黃秋生演的話會浮跨到什麼地步(然後那些影評又一致的讚好"才氣頂)。
  • 杜琪峰是不是很討厭女人呢? 電影都以男性為主 (他說最了解的是男人),也罷,這次所有"負面"的腳色都以女人代表...... 討人厭口是心非的八婆鬼(用八公也可以呀!) 和最冷靜無情最歹毒的鬼,都是女人。杜導,女人有這麼討你厭嘛?
  • 看到林熙蕾的鬼叫我最傷感。人總會變,兩個人走在一起,變的步伐不一致,就走不下去。沒有人能夠留下一個最本質最純粹的自我...... 也許根本就沒有什麼"最本質"可言,因為"本質"根本就一直在變。只是,如果你愛的人變了陌生得叫你認不出來和只懂得利用你,那種悲哀實在無以名狀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安志杰個樣好難認,我諗呢啲係咪叫做無明星相呢?
杜棋峰ge電影有既定ge演員班底, 安志杰ge小鬼咪就係"黑社會"裡面飾演任達華個仔嗰個lor...

刺蝟大王 said...

我冇睇黑社會呢~
講開杜琪峰班底,其實我都幾鍾意佢用番D電視老戲骨,張兆輝呢D 拍正碼頭o既唔計,今次見到劉錦玲都幾驚喜,佢做得比以前更好(起碼個樣真係夠晒冷靜,唔會出左個八婆樣出黎)
佢以前都成日用梁珮玲,都係一個唔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