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聖誕對你有什麼意義?

聖誕對你有什麼意義?

小時候,很喜歡聖誕節。節日前可以選聖誕卡,還得為那張要送給那個誰而煩惱。跟舞會裡的名媛不一樣,假如跟朋友"撞卡",我會覺得很興奮"看我跟你挑的一樣耶!" 。學校有聯歡會,會派些無無謂謂但很有氣氛的禮物包。儘管聖誕假期也只是待在家無無聊聊的過日子,還是很喜歡聖誕節。

曾幾何時(大概是在高中大學罷) 我覺得聖誕節很浪漫的。其實節目也不外乎是一班朋友遠足看電影,但不知何解總覺得聖誕浪漫,更不知何解的是覺得這個節日是"普天同慶的大日子",非常重要。

今時今日,聖誕的意義是:假期。人家普天同慶是因為救世主降臨,但那班呆在時代廣場門口等倒數人群(對,不知何解聖誕也要倒數,還有人說"車愈來愈縮皮舊年都有蘋果啦今年咩都冇......") ,又有多少是為了慶祝耶穌到臨而打這張普天同慶的牌?

藉著聖誕節與良久不見的朋友見面,發個短訊慰問一番,是很好的。之不過,只要大家有時間任何假期也可以約出去玩,中秋節也可以發個"人月兩團圓"的SMS,不一定要等到XMAS。送禮物,如果有心還好,"為買而買淪為責任",只會徒添一舊二舊的垃圾。昨天我就收到一份想立即送到救世軍的超級垃圾...... 然後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己所不欲施之於人"的討厭鬼。浪漫當然不再喇。大時大節永遠人多擠逼,永遠塞車塞船...... 你會為滿街的體味和莽莽撞撞的途人而覺得浪漫嘛?

說到底,在香港大部份上街慶祝的人說來,聖誕代表玩樂購物美酒佳餚。明年聖誕,與其說Merry Xmas. 不如索性說Happy Holiday 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性格不同,年紀不同,心態不同,怎樣也沒所謂,最緊要是過得開心和舒服!這兩天對我而言,就是在兩個周末中間多了一個周末,可以休息一下,在家裡煮些東西吃,也十分開心!

Anonymous said...

有一天,我想寫一個關於聖誕的blog,後來想了想,會有多少人認同呢,可能都會覺得我又來憤世嫉俗,就無謂寫了.如果我寫了,內容該和你這篇差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