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Friday, April 13, 2007

縱容

你有沒有縱容過你的老闆? 同事? 客人?
1. 超長OT
2. 明明屬於某同事的工作,為免麻煩/該同事不願不懂做,索性自己哽埋
3. 超出工作範圍的服務 (當然說是正正當當的喇)
偶爾縱容/有限度縱容/有期縱容,不是問題,事實上也不能說不,否則恐怕全港沒有一份工適合你了。但日積月累長時間的縱容,讓工作蠶食你的私人時間呢?

晚上談個電話,45分鐘內老闆來電3次,你不得不和朋友掛掉去應付老闆。
老闆說星期日早上要和你CONFERENCE CALL。

星期日早上CONFERENCE CALL,和叫你上班有什麼分別? 為什麼有些老闆認為員工總是24X7 的ON THE CALL? 我又唔係撈特首,何解沒有放工時間? 為什麼不好好分配時間,在工作時間管好工作的事,硬是要蠶食別人的私人時間? 你憑什麼? 你很了不起麼? 你給我多少薪金就買掉我多少時間,怎麼我工餘時間要ENTERTAIN 你? 做人不能那麼絕,不能說不理就不理,但,三時五刻來個電話,星期日CONFERENCE CALL,太過份了吧?

假如你一早計劃好要跑到屯門遠足,那你如何應付這個CONFERENCE CALL? 不過我大概想多了...... 如果是遠足的話,你一定會安排妥當,因為那是非常重要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只能慨嘆你仍未達到至高境界,我認識有一個人放假時的手提必定直飛留言,如需在假期工作,他必定能夠推掉,毋須出席,我不欣賞,但十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