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unday, April 01, 2007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3. 離奇過小說 Stranger than fiction













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3. 離奇過小說 Stranger than fiction
http://www.hkiff.org.hk/chi/programme/show_detail.php?fi_id=199
離奇過小說
導演:麥克.霍士達
國家:美國
年份:2006
色彩:彩色
片長:113 分鐘
日期: 30-Mar-2007
時間: 9:30 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滿座!
評分: @@@@.25
刺的意見:
好開心呀!

這麼快就有一套突破4分的電影!

很特別的橋段,讓人充滿驚喜! 今天我嘗試跟A先生和J小姐解釋劇情,愈說愈叫人一頭霧水,然而電影表達得清晰明確......我說故事的能力真爛!

不談橋段, 談談演員。Emma Thompson 神經兮兮的樣子很可愛,遺憾電影節選的照片居然沒有她,離譜! 她在雨中研究車禍的樣子很好笑,叫人無可奈何,真係俾佢激死!

男主角最出色的地方,在於其平平無奇。就算像劉青雲一樣以型格取勝的演員,不賣樣子的,也有一種讓人難忘的特質,就算是飾演普通差人亦叫人過目不忘。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呢? 真夠平凡,完全一點星味都沒有,與平平平平平平無奇的角色一脈相承。說他平凡,並不代表他演得不好,說來他演得很不錯。這樣的演員很難得,完全沒有想過要吸引你的注意,沒有想過要搶戲,配合整部電影去演好角色,而不是為了宣傳自己去表現演技。我覺得黃秋生就算多出色也不能"收" 到這個地步。

Dustin Hoffman 演文學教授,又兼任救生員,很好笑;演曲奇女的感覺很像Kristen Dunst,就是一團糟的那個瑪麗皇后。另外,我和小雪人都一致同意男主角的同事(就是想去太空營的同事) 很精靈可愛, 唔錯唔錯!

娛樂性豐富,節奏緊湊,何以還是扣了0.75個@? 因為我不喜歡結局。不是說男主角死不死的問題,問題是,女作家突然說教,突然將主旨說一次,然後鏡頭就個別人物拍一次,說說道理。很老土,不喜歡。也許導演就是刻意要老土一番,刻意要電影和小說一樣有個不完美的結局...... 真的很不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