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防不勝防

陳奕迅芸芸作品中,最喜歡的是防不勝防和明年今日。防不勝防那種孤寂感覺叫人淒然,更是浪漫得叫人無法抗拒:有人暗暗的對自己好,夠感動夠虛榮吧? 我最喜歡的兩句是:
從你工作間帶走廢紙是我
照著你的筆跡寫封信給我
卑卑微微的偷走一張廢紙,一筆一筆學著字跡,更幻想能與對方溝通,很動人。只可惜現在工作間能帶作的筆跡都是細明體12或標楷體14......

防不勝防 / 黃偉文

為何喝過那杯咖啡無故失終了
家裡卻彷彿增添了數本新書
為何你那床頭玩具熊再找不到
花樽的花偏偏天天轉色

也許這刻你仍然尚未發覺家中有這一個訪客
時時漏夜冒昧探你 將鎖碎東西帶走
然後又放低
在你的唱機放低唱片是我
算是暗中一起分享過首歌
從你的套房帶走被單是我
你睡過的 至少我都睡過

為何那個故障手機無故修好了
梳妝檯怎麼這麼快沒有香水
為何有雨門前就突然有一把傘
相簿的相偏偏天天變少

從你工作間帶走廢紙是我
照著你的筆跡寫封信給我
在你抽屜中放低戒指是我
你就算知 也不會想 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