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August 09, 2008

看不過眼

我想,我真的又老又out 了。
1. 全城熱播的電視劇,我真的受不了那種凡事大罵的情節。電視是入屋的,成年人偶爾拿金句玩玩也還好,最慘的是小朋友被耳濡目染有樣學樣,凡事大吵大鬧,凡事覺得自己理虧要用狠毒的語言去報復,要為自己出頭。以小朋友視電視劇為權威、有樣學樣的情況說來,很恐怖。還有,除了幾個老戲骨能勉強克己,那些當家花旦小生簡直以舞台劇方法誇張演繹,表情做足,真夠嚇人。也別說那些奸就奸到盡好就好到無任何缺點的平面性格結構了。

2. 看壹周刊,有人設計古惑仔online 的遊戲,說facebook 歡迎任何自掛程式,只要不是色情和不雅就可以了。按雜誌介紹,簡單而言就是可以"燒你數簿"-可打家劫舍、得到更多錢後可買槍械打劫銀行、可招兵買馬搞社團、就算人家offline 後也可以強搶別人的東西...... 不是色情不是不雅只是極度不良吧。你可以說"玩下o者駛唔駛咁認真"。如果o靚仔由10歲起開始不斷接觸諸如此類"玩下o者唔駛咁認真" 的遊戲,小朋友的價值觀將往哪一個方向發展?

3. 電視台的遊戲節目,到今時今日還是以鮮忌廉摘嘉賓,我真的無話可說。1952年 Singin'in the rain 裡已是這樣子的橋段,真的歷久常新。更可悲的是,主持人以無上權威姿態去盡情侮辱來賓,再加上幾個狐假虎威的,盡情踐踏別人,然後是現場觀眾大笑。常有說,是因為觀眾愛看。不要再把責任推卸給觀眾了,好嗎? 在二奶台未好好爭氣之前,基本上你放什麼香港人也看的,你可以製作一些有良心良知的節目嗎? 你們介紹那些煽情知性節目時,不是說自己有什麼社會責任的嘛? 你再孩子每天灌十公升毒藥偶爾才來一瓶人造果汁,還能算人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一集"花好月圓"後,便覺得不應該播的,經常大吵大鬧,香港人已經常常大吵大鬧,因小事便去投訴,香港人再看可能影響更大,反對家人看,也反對朋友看。

Anonymous said...

刺蝟大王你好, 冒昧過來打擾. 我也曾經是「古惑仔online」這個遊戲的狂熱fans, 金盤洗手後用這題材寫了一篇小故事, 想邀請你過來參觀交流一下, 請多多指教!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1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