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unday, August 31, 2008

2008 台灣之旅 - 重點

  1. 8.21上午10時,同事從四方八面旁敲side kick 鸚鵡將強勢登陸香江,我們不要成為囤積機場的滯留乘客! 急請A先生改機票星期四夜程出發,午飯時間衝回家收拾最後40%的行李 (有60% 在之前一晚放好了!),放工後直奔機場,勁!
  2. 8.21 深夜11時抵台,12時多乘國光客運抵旅店,身上只有100多元台幣,COOL~
  3. 8.22 中午高鐵到台南,"李爾在此"非常精彩,不枉我先買戲票再補機票!!! 我們最喜歡吳老師利用一枝木棍演活Earl of Gloucester和 Edgar 兩個角色一幕,最簡單的道具,最紮實的功夫,完全發揮中國戲曲著重意象的特質,太感動。吳老師能唱能跳能演能編能創作,如此才華不知將來可有人能傳承下去?
  4. 看戲之前先到市立文化中心探路...... 嘩,我只要來自己是從香港來的,人家就問"你是刺蝟嗎?" 嘩嘩嘩! 我竟成了紅人~主辦劇團不但送我海報和場刊,還特意在簽名時間向現場觀眾介紹我...... 如此禮遇真的受寵若驚!!!
  5. 8.26 朱銘美術館真的好好好好玩! 這是我最喜歡的行程,朱老師太厲害,作畫和雕塑線條簡單但內容豐富,太極和三軍系列都非常偉大! 真的,儘管物料是銅是發泡膠,站在朱銘的作品面前你能感受到一股生命力...... 相比起來,晚上在誠品門口看見的幾米,只是一舊膠而已~ 雖然路程迂迴,但我真心推薦大家到朱銘美術館玩玩看~ (可以先看我的照片喇,哈哈!)
  6. 8.28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遇上優秀耐心講解員和退休藝術家,兩人向我們介紹了郭振昌老師的"圖騰與禁忌"。我最喜歡"AM I A BEAUTY" 漂亮系列,A先生則喜歡極具氣勢的八家將。郭老師運用大量拼貼如貼紙/彩珠等,顏色配合協條而自成一格,就算大金大紅大綠亦不覺俗氣,後來看網路,才知道他一幅畫可以賣到700萬台幣,勁...... 能認識郭老師的作品,是這次行程的寶貴收穫
  7. 和朱銘簡潔的風格不一樣,郭振昌老師的畫豐富紛繁,亦即是說,不是A先生喜歡的類型(他說面譜和八家將除外)。於是,在個多小時裡,有人累/悶得坐在椅上...... 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哈哈,也很感謝您的耐心。
  8. 我發現,有人比我更愛拍Miffy,對構圖更堅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