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Monday, January 22, 2007

希望你也支持賈章柯

剛才在CCTV 看到了賈章柯的訪問, 談到他拍"三峽好人", 他說了幾句話, 叫我很感動. 引述如下, 當然與原文有點出入(你唔係信我記性好到可以一字不漏背出黎下嘛):

"我覺得近年中國的電影欠缺了人性, 踏實...... 這幾年的中國人好像只會飛來飛去的"

"這是個娛樂起飛的時代, 但叫我更擔心...... 我希望中國的電影能包括嚴肅的, 甚至沉重的題材......"

賈章柯2006年喪父, 他覺得人生從此有所變化, 從承擔責任開始,從家庭, 電影以至傳承中華文化都肩負了使命.

早前因為怕累, 沒有去看"三峽好人", 有點內咎. 更悲哀的是, 當年賈導因為看了"黃土地", 才立志要當導演. 由陳凱歌導演, 張藝謀攝影的"黃土地", 今時今日吊起張柏芝飛上的的陳凱歌, 拍滿城盡是奶黃包的張大導. 唏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