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別讓你的孩子變成柴

今天早上不夠6:37 就醒來了。因為樓下看更話說得很大聲,現在不開冷氣,有時候很早就給他吵醒,氣死人。

因為醒來了,就拿床邊的"偽科學鑑證III"來看;因為看第III集太起勁太喜歡,於是又爬到床尾拿II來重溫。其實,如果我拿壓在底下的"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I"來看,應該不到兩頁就可以翻頭再睡喇......

小克好些觀點我都好認同,譬如說政府那些不知所謂的市區重建計劃,還有現今成人小孩過度保護過份依賴欠缺獨立思考。看到他寫有人在網上留言問如何買IPOD 木套卻連自己click 條link 去找找都嫌麻煩,不禁感同身受。

因為我在西班牙待過一些日子,所以不少朋友,以至朋友的朋友也很愛問我去西班牙有什麼好玩。我很樂意推介,因為西班牙實在是好地方,我會推介大家去南部看穆斯林建築、11月去的話別錯過漫天的橘子香、到Museo de Prado 和 Reina Sofia 看偉大的藝術、到巴塞羅娜看Gaudi、到Ronda 看天空之城...... 如果可以當然要到"我城",到Salamanca 看看我唸書的地方,看看這全歐洲酒吧夜店密度最高的小城,看看西班牙人如何風趣幽默的把太空人嵌在古教堂建築上,意念搞鬼但美感和諧,太有趣了。

但拜託你唔好問埋我d 無聊問題好唔好?

有對情侶,說那是他們非常重要的蜜月旅行,所以要問得清楚仔細一點。

問的是:從A點到B點要坐什麼公車。

我得註明,在此之前,我已經詳列在西班牙坐公車與火車之分別,二者之安全及優劣點,買票需注意之事項,並將火車公車網頁都EMAIL 了給他們。

以上的資料不是更重要嗎? 問我坐幾多號車? 白痴架咩? 唔識上網自己點對點查詢? 就算我幫你CHECK 完你就信架喇? 唔駛自己翻CHECK 下呀? 我去西班牙同巴士公司打工咩? 幾多號NO. 車我點會記得? 你當我SEARCH ENGINE 呀? 我唔記得即係要自己SEARCH 啦,而家你去旅行唔係我去WOW,要我幫你SEARCH 埋巴士NO 你係咪發瘟呀大佬?

和那個CLICK 一CLICK 條LINK 去尋找如何買I POD 套都懶的人一樣,完全一樣。於是我和小克的反應一樣,火都黎埋。

也許你認為這只是一個很CASUAL 的問題,就是你給我答案最好不答也無所謂不用大驚小怪如此勞嘈。但,我認為這是"飯來張口事事需要人貼身照顧欠缺批判獨立思考冒險精神而且懶"! 工作如此我還明白,問同事一句快過自己SEARCH 資料,但,去玩wow ! 去玩可以懶架咩? 一個你認為很重要的蜜月旅行wow! 咁都懶? 跟團啦你!

假如我將來有孩子,假如你將來有孩子,不要過份保護他們。功課錯了又怎樣? 讓他錯然後改,讓他自己去冒險,不要讓他長大後成為一條只懂叫"唔識呀點呀即係點呀" 要人打救的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