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July 26, 2008

室雅何須大? 別自欺欺人

鄭板橋說"室雅何須大",但他何須大的意思是"有正屋3間,朝北南屋3間,另有門樓、小書齋、廚房各一間(詳情請參考百度: http://re.icxo.com/htmlnews/2005/12/12/737147_0.htm)。
人家何須大的意思是無用金雕玉砌千幾畝田,卻絕不合用於今時今日香港斗民作自我安慰之用...... 連普普通通正正常常的傢俱也放不下喇,那有"室雅" 可言?
沒有足夠的空間,無法還傢俱一份尊嚴。
把鬼火。床底要做抽屜要放皮箱。書櫃首要條件是以最少的空間放最多的書籍。儲物櫃的設計不要太有型有款最緊要實用可放雜物。書桌上面還要放層板多放一排書唯恐光線擋得不夠。還要加地檯加吊櫃。
沒有辦法,因為我沒有正屋3間,我的東西根本沒處放。這樣,還能沾上半分雅嗎?

就不能讓人家正正經經的做張床嗎? 為什麼硬是要往人家肚裡塞皮箱塞抽屜又油壓又機關?

這樣的設計當然不合格...... 因為一大一細的抽屜位不能"妥善盡用所有空間"


呢d item 你諗都唔好諗啦下fa,咁side 位!

呢d 書櫃又放唔得多書又惹麈...... 問題是,你的家樓底有夠高嗎?



我不是生氣,我只是覺得很無奈很無助。在這裡,好像能有自己的家可以蝸居就應該很感恩了...... 假如把以上的傢俱都放在家裡,應該會落得杯盤狼藉的田地。我不是生氣,我只是覺得很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