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Tuesday, May 15, 2007

陳綺貞演唱會

今天晚上很開心,陳綺貞的演唱會很棒!

雖然坐在老遠的balcony 位置,雖然她的低音有點勉強,但完全無損欣賞的心情,因為今晚的表演實在good!
甫開始的時候,看綺貞單人匹馬拿著結他演出,還在猜整個晚上會否只有她一個人撐場,後來手
風琴出現了,鼓手也出現了,最後小虎也出現,全家都登場喇!

我一向偏愛手風琴,覺得它是最快樂的樂器。看綺貞和手風琴手兩個人表演,很有歐洲街頭賣藝的況味,後來她把皮箱也帶來了,更搖身一變成為她的小舞台,那種歐陸式街頭表演的風味更濃了,好型呀!

觀眾一直都很規矩斯文,就算是快歌大家也很乖的靜靜的欣賞,我們居高臨下看到沒反應郁都唔郁的觀眾,感覺綺貞好像在精神病院跟病友表演-_- 還好,到吉他手時,大家卒之起哄喇! 其實之前唱"微涼的你"時,我已經好想企起身架喇!

這次唱了我最喜歡的"小塵埃",好開心! "嫉妒"也很叫人動容...... 喜歡陳綺貞,是因為她那心思細密的詞,把要說的不好意思說的都說了出來:

愛上了你 愛上了你的一切 
揮不去的是那個 沒有我的世界
心中的一個結 緊緊的鎖住我 微弱似風中不安感受 
該如何面對你溫柔眼神 當心中有了疑問
而我是不是你的唯一 而你是不是真的在乎我 
請相信我 請相信我的心 
就這樣地墜入幸福的深淵
嫉妒你的快樂 它並不是因為我 真心退縮在黑暗角落 
該如何傾聽你溫柔聲音 它並不只屬於我而你是不是真的在乎我 而我是不是你的永久 
--> 這幾句之所以要用綠色,是因為我嫉妒的,跟我搶人的東西是綠色的!

遺憾這次沒有聽到"告訴我"。上一次看陳綺貞演唱會,在追溯到五六年前的什麼YMC陳綺貞演唱會,有線搞的,我還以工作人員身份出現去採訪,記得嘉賓是伍佰和一班吵鬧的VJ。YMC 也閉台喇,真的年華似水流。這麼多年來,綺貞純樸不改。今天的表演,簡單但豐富。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累贅的衣服,沒有一系列無關痛癢的表演,今天晚上有一個純粹又叫人滿足的表演。希望綺貞可以繼續支持,不要受商業曲風和製作的影響,能繼續抱著吉他走天涯,為藝術而堅持。

4 comments:

Vienne Ng said...

e~~~~ 次次都睇早我一場!
話說我一直都有尾場情意結...
但自從梁小姐之後,我著實有少少擔心以後都有『尾場(反)效應』啊講真~

我有在考慮係咪台灣幫歌手都應該看頭場說 (認真的^)....um....

刺蝟大王 said...

都唔係wow! HARLEM 尾場好睇好多!第一場草蜢同側田做嘉賓, 阿側田首歌難聽到呢~_~ 第二晚張學友出場好好多,氣氛唔同晒!
期待你今晚的評論呢~

刺蝟大王 said...

都唔係wow! HARLEM 尾場好睇好多!第一場草蜢同側田做嘉賓, 阿側田首歌難聽到呢~_~ 第二晚張學友出場好好多,氣氛唔同晒!
期待你今晚的評論呢~

Vienne Ng said...

here it's :-
http://vienneng.blogspot.com/2007/05/20070516-2007-cheer-summer-tour.html

尋日尾場好正啊!hee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