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unday, November 19, 2006

影藝

雖然明天得一早起床,但知道影藝要結業了,還是要寫blog 發洩一下情緒. 否則會癲.

一直以來最擔心的事情終於要發生了. 我記不起自己在影藝看的第一部電影是什麼...... 也許是跟家人去看黑玫瑰對黑玫瑰吧? 我在影藝看過很多電影,印像深刻的有:
地下情 (某年電影節)
坎大哈(因為我幾乎訓足全場)
我的父親母親 (套戲好刻意好作狀, 但我覺章子怡都幾靚)
Beyond the sea (好好好好好好睇)
觸不到的戀人 (少數的韓國電影)
哲古華拉日記
the ugliest woman in the world (古怪西班牙電影)
其實還有很多. 剛畢業那些年,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去影藝...... 正確點說來, 是去新鴻基中心. 當年 樓上雜誌店Variety 還未易手時,我跟老闆很熟,他是我的老朋友,我是年輕人. 每次看電影前,我都會跑到店去跟他談天...... 他是個很友善的人呢! 我很喜歡這種老地方, 老朋友的感覺. 幾年前, 老朋友跑到國內搞生意, 店易手了, 很有點失落的感覺. 連戲院都要結業了, 真的很想哭.

對人對事對物, 都不應投入太多感情. 為一家電影院哭, 真的有點白痴. 如何釋懷呢? 全香港只這家電影院不受手提電話鈴聲污染了...... 觀眾少, 也自律. 到戲院旁邊的麥當當買份餐, 一路睇一路食...... 一個人看電影也很快樂.

曾幾何時, 自己彷如文藝青年, 周末最常去的是arts centre, 影藝等灣仔文化蒲點. 從三聯書店旁的天橋一路前進, 或轉左或轉右. 通常都很趕, 得跑. 近年arts centre 很少去了: 大搞獨立電影, 來來去去播的都是IVA... 最愛的歐洲電影買少見少. 影藝也少去了. 很遺憾沒有看布達佩斯之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