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電影和旅遊嗎? 來一起玩吧!

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二十世紀少年

我有耐性在電影節一天趕4場戲,但沒有本事靜心的看完二十世紀少年。

什麼分散場口插敘描述完全不是問題,這戲把年份時間寫得一清易楚其實很易明,問題不是明白不明白,問題是亳無趣味可言!

導演好像怕觀眾都智障,一些情節不斷重覆又重覆。我覺得第一集2.5小時的戲份用20分鐘拍完,然後繼續下去。最後幾分鐘,由健次(健兒?) 看到小靈精脫面具旁人很心急健次會炸死大家狂叫"健次! 健次!" 的一段就拖行了大概3至4分鐘......我在心裡也頂頂頂頂頂的頂了幾分鐘,到完場時真的忍不住"我頂!" 的叫了出來。

我不要跟漫畫粉絲爭辯,那是沒有意義的。於我而言,這是一部電影,我理解的一切都應該由電影情節由角色去告訴我。沒有看過原著不是我的責任,宣傳時又沒有說明只供漫畫fans 觀賞閒人勿近,你賺我戲票錢就要拍得不論有沒有看過漫畫都要覺得值回票價的質素。死亡筆記我也沒有看原著就進場,我覺得好棒呀! 看yahoo,那些不知是真粉絲還是鱔稿說不欣賞的觀眾都沒帶腦袋進場......笑死人。也有說把故事的可觀性打得只剩一折...... 係就真係冇陰功咯!

1 comment:

黃金曱甴 said...

我都覺得很難頂。節奏慢爆,搞咁耐都係講得咁少野。最後仲發現要睇多2集先完,完全唔掂。

好怕睇呢D片。